首页 | 学校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流程 | 科室动态 | 规章制度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室动态>>正文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郑航附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张玉红    编辑:张玉红    来源:郑航附小     点击次数:

“火灾隐患猛于虎,消防安全重于山。”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基本技能和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发生火灾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撤离,2024年3月25日,郑航附小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通过升旗演讲的形式,向学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等。班主任们通过班会生动的案例和图片,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并引导他们掌握正确的火灾应对方法。

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班班主任迅速按照疏散演练预案,引导学生们从教室有序撤离。学生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前行,沿着安全通道快速疏散至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没有出现推挤、冲撞等不安全行为。

通过此次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此外,学校还特邀了消防部门的宣教员为全校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教员结合实际情况,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防范、安全逃生的要点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确保师生们的安全和健康。

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郑航附小将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线,为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上一条:“绘春风 “筝”春色 享春趣”——郑航附小成功举办第五届风筝节 下一条:安全急救 守护生命——郑航幼儿园急救培训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2012-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TEL:61912800 61912260 传真:61912806 61912261 服务热线:61913110